服務項目/SERVICE

泥作工程


泥作施工工程

泥作施工泛指任何涉及水泥的泥作工程,包含砌牆、鋪地磚、泥作修補與打底。泥作施工相當要求品質,就像是化妝過程裡的「打底」,底打得好,後續上妝才會漂亮。

在泥作工程項目中,所謂的「打底」是指去除原本的地磚後,以水泥、乾砂、水,按比例調和後,將原先凹凸不平的表面抹平。而在完成後,會進行所謂的 「粉光」程序—再上一層較薄的水泥,表面必須光滑無痕,以利之後油漆、鋪地板。

擁有超過三十年的泥作施工經驗,在施工前,我們會親臨現場評估,確認狀況再進行估價。泥作工程的工資,多以坪數來計價,且採工料分開(材料另外計價)。工班師傅經驗豐富,會協助確認進料品質,並針對不同區域,給予改善建議,例如:浴室地板採用止滑條、浴缸底部強化等…保障您的居家安全。

泥作施工小知識

打底
打底是泥作施工的基礎。就像化妝一樣,底打得好,後續妝容才會服貼。在去除原本的地磚後,依照比例調配水泥、乾砂、水,抹平凹凸不平的牆面。

粉光
粉光就像化妝過程中的撲粉,讓牆面更加光滑美麗。在原有的底上,再加一層更細、更薄的水泥 (約2~5mm),必須要光滑、無波紋,方便未來上漆、鋪設地板。

在泥作施工的項目中,水泥粉光看似簡單,但也有許多要注意之處。例如:施工後的粉塵、施工不慎產生的龜裂。一般建議在上頭鋪一層防水漆,或是環亞樹脂。(環亞樹脂若鋪設厚度不一,顏色會有深淺差異。)

泥作施工技術與泥作工程的工藝要求

隨著現代社會的逐漸進步與快速發展,許多人對於自家住宅的室內裝修不遺餘力,就算沒有事必躬親,也會作許多的功課,了解其中的要領與需要注意的細節,好好的跟設計師與施作的師傅進行溝通。泥作施工是建築及室內裝修的主要工程之一,不管是客廳、廚房、餐廳甚至陽台的泥作施工,都擁有舉足輕重的地位。

良好的泥作施工技巧工藝,完全體現在泥作工程的各種細節,舉凡水泥與沙漿的比例、沙漿的厚度、塗抹時與牆面是否垂直貼平等等;泥作工程除了精湛的泥作工程工法技巧外,更有豐富的泥作工程專業執行經驗,能完整掌握泥作工程整體狀況與進度,還能夠提供多種適切的建議,讓泥作施工,更讓您的住宅泥做工程擁有高水平的展現。

 

泥作施工施作項目: 

地磚鋪設
泥作修補
隔間拆除/增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