服務項目/SERVICE

浴室防水工程


浴室防水工程:

浴室防水工程為一般大眾最常施作的防水工程,因為這是最常接觸到水的區域。一旦建材老化,或是遇到地震,地板牆面產生縫隙,就很容易有漏水問題。假如漏水漏到別人家,不僅修繕困難度增高,還得處理後續的賠償問題。由此可見浴室防水工程的必要性。

在施作浴室防水工程前,若自己能先具備一些相關知識,會更有保障。可以詢問師傅採用的工法、防水層做多高、有無試水。浴室防水工程建議施作至樑下,地板與牆面都要做。另外,像是浴缸凹槽底部,也要特別做防水處理。在浴缸與牆面的交接處,以單液PU來填補,避免水從此處往下漏。

浴室防水工程的注意事項:

浴室防水工程若在興建時,建商沒有特別注意或者有疏漏,日後浴室的四周牆面就很容易造成壁癌的孳生,因此浴室防水工程需要注意的部分,首先就是泥作防水層是否施作紮實、浴室天花板的板材是否具備防潮性、管道設計是否通暢並且方便裝修,衛浴設備的安裝位置也必須正確並有完善的防水材黏著固定,最後就是浴室施工須避免使用不具備防潮防水特性的材質。只要針浴室防水工程的細節稍加重視,便可以享受舒適安全的浴室環境,若您有浴室防水工程需求,請找最專業的達樂浴室防水工程團隊為您服務。

浴室防水工程工法介紹:

達樂過去曾經手過多件浴室防水工程案件,此類工程屬基礎工程,有許多細節要注意。假如客戶要鋪設浴室地磚,以水泥打底抹平後,才能做防水處理。此舉是為了避免防水塗料塗得不平均。

而一些牆面與地板的接縫處,防水塗料也都要塗確實,才能徹底防水。另外,像是頂樓、浴室這類區域,大都會做洩水坡度,以利排水。而在浴室防水工程完成後,也要記得「試水」。將排水孔先堵住,蓄水24小時做試驗,驗收防水功效。達樂的工班師傅擁有豐富的浴室防水工程施作經驗,對於治水、防水相當有心得,若您有相關需求,歡迎洽詢達樂。

一、 防水層

浴室的牆壁與地磚都應施做防水層,防水層並非越厚越好,太厚容易龜裂。在防水層乾燥後,須以水泥砂漿打底,作為保護措施。完成後,在牆角四周漆上防水膠,增強功效。施作浴室防水層時,高度須注意不要低於門檻。也要注意洩水坡度,確認排水功能順暢。

二、衛浴設備

在浴室防水工程中,衛浴設備的安裝方式也相當重要。安裝馬桶時,務必以防水材料黏著固定。洗手台檯面與臉盆的接縫處須塗抹填縫劑,預防水從接縫處滲漏出來。此外,浴室裡頭的電器,如:沐浴暖燈、吹風機,建議選擇不銹鋼製,且具防水電源開關之產品。才能適應長期的潮濕環境。

三、 其他

若遇到浴室漏水問題,一般來說會檢查冷熱水管、排水管是否有滲漏。早期常使用鐵製管線,建議使用不鏽鋼管或銅管。此外,門檻為阻止水從浴室溢出的第一道關卡,在設計上需注意其平面要往浴室內側傾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