服務項目/SERVICE

地磚修補工程


地磚修補與工程的重要性: 

地板鋪面是室內空間中面積最廣的部分,因此在執行室內裝修時,地磚的工程是非常重要的,各種細節都必須注意,否則容易造成日後磁磚爆裂、隆起等安全疑慮。造成地磚爆裂的原因也有許多,包含施工不當、不適合的黏著劑、溫差過大的熱漲冷縮等,最常見的多為外力壓迫所造成,所以地磚鋪面施作時必須預留一定的伸縮空隙,若真的不幸造成破裂,地磚修補就格外重要。良好的地磚修補工程能改善地磚鋪面的強度與品質,降低日後再發生爆裂或隆起的機率,建議您選擇專業的達樂地磚修補團隊,讓我們為您提供最專業的地磚修補服務。

地磚修補工法: 

地磚修補與鋪設是居家常見的裝潢工程,地磚種類百百種,表面可擁有不同圖案及花紋,色彩豐富,能為居家空間增添美感。但除了外觀,防滑性、耐磨度等實用因素也很重要。

地磚修補與鋪設的工法分為硬底與軟底。硬底為乾式工法,需要兩次施工流程。第一次先以水泥打底,抹平後等待其硬化。第二次才在上頭塗抹黏著劑,並鋪設地磚等素材。軟底則分為乾式、半濕式、濕式,溼式工法主要是指在水泥還未乾時,直接貼磚,一次就完成。

 

地磚施工與磁磚修補注意事項—

1. 外牆脫落: 地震或地磚施工不良造成。施工使用品質不佳的黏著劑,或是攪拌不均勻。當地磚施工、磁磚修補面積大於5m以上時,應留伸縮縫。

2. 磁磚龜裂: 陶瓷壁磚吸水率高、水泥強度大,容易造成磁磚龜裂,可於黏著劑中加入些許砂。

3. 外牆白華: 水泥砂漿中的氫氧化鈣與空氣中之二氧化碳作用,形成白華現象。地磚施工填縫時須注意,不要產生裂縫,才能避免白華現象。

4. 黑斑: 工地用砂含鈣、鉀量高,由磁磚隙孔滲出黑斑。

地磚修補常見問題:膨拱 

地磚修補最常見的問題,便是地磚隆起,俗稱的「膨拱」。狀況較輕微的,表面沒什麼異狀,但如果走在上頭,或是用手敲打,會有一種空心的聲響。這代表著地磚並無與水泥貼合,嚴重一點的話,地磚隆起幅度高,甚至可能有爆裂的危險。一旦地磚有「膨拱」情況,建議不要在上頭行走,以免爆裂造成割傷。

地磚修補時,假如水泥用量不足、拌合不均勻,會影響磁磚接著力。遇到天氣變化時,就容易因為熱漲冷縮,引起材質異變。地板隆起的原因有很多,除了地震、氣候、室內外溫差的熱漲冷縮…當初施工是否確實是一大關鍵。

不同材質的地磚,會有不同的膨脹係數與吸水率。在調配黏著劑時,要注意含水量,假如水份太早被吸收,會影響黏著強度。此外,也要記得預留磁磚縫隙,完工後給予一段養護時間。一般房屋難免會因為格局問題,某些位置局部結構較脆弱,整體來看雖無危險性,但若該處使用強度較差的地磚材質,就會受到影響。 

達樂擁有三十多年的地磚修補與處理膨拱經驗,我們的工班師傅經手過多起案例,經驗豐富。除了著重每個施工細節(地磚排列方式、空隙距離),也會確保進料品質,預防日後產生的膨拱問題。

 

若您有地磚修補與鋪設的需求,請洽詢達樂。